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

關西之旅第一天:夜行巴士遇雪 & 超大膠囊旅館

去年年底就打算新年假期來安排一趟關西之旅,畢竟三個月來一直住在神奈川縣,東京、橫濱的重要景點也玩得差不多了。

我在三年前就跟朋友去過關西,那時不經意留下的軌跡如在京都清水寺喝過的水、在奈良餵過的鹿、在大阪梅田看過的夜景都還記憶猶新。因此這次除了大阪外,我把重點放在沒去過的神戶哈利波特園區

元旦那天,下午從寄宿家庭橫川家離開後,我跟室友先回到青葉台的宿舍準備行李。因為回來還要趕著跟教授meeting,以及在YSEP課堂上跟外國人介紹台灣,我們這次的四天之旅顯得有些倉促。為了達到最高效率,我們決定搭乘「夜行巴士」,這樣來回可以省掉兩天的住宿費。

經過無數查找後,我們去程跟回程分別選了「さくら観光 」與「高速バスネット」兩家公司,訂票過程真是無比複雜,還要申請會員之後才能訂票,只好耐著性子按照步驟填完,不像統聯等巴士甚至可以現場買票。換個角度想,這種對客戶的身分充分確認與掌握的作法,或許真有利於讓他們與公司建立長遠的合作關係,因為我相信很多人真的會懶得再去申請其他家會員。

橫濱站出發前



一個人是5990圓,凌晨00:50從橫濱發車,預計早上8:30會到大阪難波。但好巧不巧,車子在名古屋一帶遇到大雪,害我們行程大delay了10個小時,約當天晚上18:00才到!還好我們不是遠道而來的外國觀光客,不然懊悔的心情應該更沉重。原本預計在道頓崛吃的午餐,也變成在休息站的LAWSON便利商店解決。


沿途休息站都是雪的痕跡




終於到了,跟巴士說再見
好啦是雪的錯不是她的錯,這是她的最後倩影

本來一下車會看到的清晨的陽光,已經被大雪替換為寒風中的夜色。

大阪比東京冷,幸好我們早已全副武裝,下車後迅速走到膠囊旅館 First Cabin。這間旅館非常好找,就在御堂筋線難波車站的樓上,若你是搭乘地鐵前往,不用出站直接搭電梯上來就行了。



機艙風格的主題
登登登!!!哇靠怎麼這麼大,我都已經做好要克難的準備了耶

每個人就是一小間,但要注意是沒有門鎖的
行李可以鎖在床底下或是公共空間的櫃子裡

抬頭就有電視


餐廳的漫畫區


早餐餐廳
後來想想,一個晚上一人6300圓,也不算是非常便宜,作為這麼大的膠囊應該算普普通通啦!

放下行李,稍微沉澱一下(例如告訴自己現在已經在大阪了)之後,我們就去附近的道頓堀吃晚餐,目標是追回被大雪奪走的時間。


首先先殺去我三年前錯過的老字號洋食餐廳自由軒

自由軒必點定番:名物咖哩

攪一攪就變這樣,真的很辣

正在吃的時候,看到對桌的太太用三星手機,就直覺她不是日本人,因為我幾乎沒看過日本人用三星。此時聽到旁邊的人在用台灣腔中文交談,又聽到後面那桌也是用中文聊天。結果計算發現,自由軒裡面應該80%是台灣觀光客唷!


下一攤是今井烏龍麵,因為金桃有點飽,所以我就自己進去吃

這是網路旅日達人「大方」所推薦的砂鍋烏龍麵,料確實很豐富,會讓人想一直吸一直吸

大阪是章魚燒發源地,因此又去吃了最有名的本家章魚燒

這汽水飲料微甜但滿好喝的,有來的不妨試試



大約十點左右,心齋橋那邊的店也關得差不多了,我們就回來休息。



偶然看到一個教大人數學的節目,超有趣





結束了「白天在車上睡得很飽現在睡不太著」的一天,期待明天的神戶牛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